查文庫>禮儀常識>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說

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說

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說

 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怎麼說?和外國人交談,電話交談,掌握一些電話英語對話中常用的禮貌用語還是很有必要的。下面是小編蒐集整理的一些內容,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 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:如何開始電話交談

  This is Rita Chang of ABCTrading Company.

  (這裡是ABC公司的Rita Chang。)

  或者也可以說:

  ABCTrading Company.Can I help you?

  (ABC貿易公司,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?)

  如果接聽的是分機,要報上自己部門的名稱,比如:

  ABCTrading Company,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.Can I help you?

  (ABC貿易公司海外銷售部。我能為你作些什麼嗎?)

  商務英語電話禮儀

  打電話一方聽到這樣的話後,要告訴對方自己想找的人:

  I'd like to speak to Mr.Brown,please.

  (麻煩一下,我想和Brown先生講話。)

  或者告訴對方自己要轉的分機號:

  Could I have extension 321,please?

  (請轉接分機321。)

  如果想轉接某個部門,而非具體某個人時,可以說:

  I'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in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.

  (我想和人事部的人講話。)

  如果接聽者即是打電話者要找的人,可以間單地回答:

  Speaking.

  (我就是,請講。)

  如果想了解對方打來電話的目的,千萬不要問:

  Why are you calling?

  (為什麼給我們打這個電話?)

  因為這樣極其不禮貌。恰當的說法是:

  What is this call regarding?

  (您打這個電話是關於什麼事情呢?)

  這實際便是電話談話的開場白,雙方可以從這裡開始進入正題了。

  2. 如何結束電話交談

  用電話交談時,只能聽到對方的聲音而看不到對方的`表情或姿態。因此,要想結束電話交談,事先記住一些慣用的表達辭句,是極為重要的。如果打電話的人較熟悉,可以說一句:

 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?

  (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?)

  來結束通話。如果你認識對方家人,不妨加上這樣的問候:

  Say hello to your folks.

  (請代向你家人問安。)

  這樣會增進彼此的情誼。如果你答應給別人傳話,可以說:

  Then I'll make sure he gets your message.

  (我一定會轉達您的話。)

  如果接待的是你的客戶,也可以使用一些慣用的客套話,比如:

  Thank you for calling.

  (謝謝您打電話來。)

  Nice talking to you.

  (很高興與你通話。)

 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.

  (希望近日還能見面。)

  如果你是打電話的一方,可以這樣結束通話:

  That's all I have to say for now.

  (這就是我現在所要講的。)

  Thank you for your trouble.

  (謝謝,麻煩您了。)

  Well-I'll call you again later.

  (我會再打電話給您。)

  商務打電話禮儀英文:電話轉接

  i’ll put you through right now.

  我現在就幫你轉接過去。

  i’ll connect you with the department you want. hold on for a minute.

  我將電話轉到您需要的部門。請稍後。

  i’ll switch you over to mr. clark.

  我將您的電話轉給克拉克先生。

  i’m sorry but the number is engaged. we’ll call you if connected.

  很抱歉電話佔線,如果接通了我們就給您打電話。